万事胜意

“祝这个世界依旧热闹,祝我还是我”

【撒野】夏日

“唉,你随便点个吃,”蒋丞将顾飞的手机拿过来点了几下,“点个外卖难死你了。”




顾飞拿过手机,看见蒋丞点了个辣子鸡。




“这么热天,你吃得满身大汗怎么办。”顾飞冲着转身进卫生间洗头的蒋丞喊着。




“开着空调啊,能吃出一身汗?”蒋丞没好气。




过了好一会,没有抗议的声音再传来。




湿着头发的蒋丞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,看着顾飞还在认真地修着照片。




“我说你,点了没?”蒋丞自然地坐在顾飞的腿上,没擦干的头发还有水珠往下掉,湿了衣服。




“纠结,想吃李家的铁板牛肉。”顾飞拿过被蒋丞扔在桌上的毛巾,温柔地擦着还在滴水的发尾,指尖轻轻地搭在头皮,随着擦拭动作跟着移动,蒋丞惬意地眯了眯眼睛。




“那就吃呗。”蒋丞想是想起了什么。猛地抬头,“不要西芹不要西芹。”




蒋丞吃过一次铁板牛肉,肉是好肉,只是……那西芹实在难以下口。那送餐的单子上还写着什么

“搭配西芹食用更佳”,蒋丞看完之后差点暴走。




“不吃没事,就放那,大不了倒掉呗。”顾飞搂着蒋丞,趁着他发愣,亲了一口他的额头。




“你偷袭我吗?”蒋丞不依不饶地要讨回来。




就这样讨了十分钟。




黏黏糊糊的两个人好不容易分开,蒋丞靠在顾飞的怀里看着他修照片。




“我们等下去散步吧?”蒋丞刷着手机,“还要买点水果。”




“好。”顾飞修完了最后一张照片,外卖刚好到了。




“今天牛肉没有西芹!”蒋丞打开盖子,又从厨房装了两碗压实的米饭。




“确实好吃。”顾飞装了一大勺的牛肉在蒋丞的碗里。




“你学呗,我以后就可以天天吃到了。”蒋丞开着玩笑。




“做梦。到时候不叫着吃腻了缠着我要换,我就跟你姓。”顾飞翻了个白眼,气笑了。




“急什么,你现在不跟我姓么。”蒋丞淡定地扒拉了好几口饭。




“那你今天晚上完蛋了。”




“好害怕。”




“必须害怕。”



……




吵吵闹闹地吃完了饭,收拾完碗筷,顾飞已经站在玄关穿鞋了。




“你还要不要出门了?”顾飞无奈地朝着卧室的方向喊,“不就换个衣服,还讲究什么搭配啊?”




“你不懂,万一遇见熟人,比如你们学校领导啦,你们学生家长啦,你的客户啦,我往旁边一站,那多有面啊!”蒋丞弯下腰穿鞋。




“还挺贤惠嘛。”顾飞笑着揉了揉蒋丞的脑袋。




“今晚你就知道不贤惠了!”




两个人笑闹着走到了水果店。




“吃这个。”蒋丞拿起了一个西瓜。




“拿吧,还想吃什么?”顾飞低着头挑苹果。




“荔枝!”筐里的荔枝很是新鲜,个个饱满。




顾飞拿了个袋子,挑了些荔枝,结了帐就拉着人走了。




“你说我们回家把西瓜冰一下好不好啊?”




“好。”




“等下就吃荔枝好不好?”




“可以啊。”




“你看过来看过来。”




蒋丞拿着相机走在前面,按下快门。




天还没完全暗下来,两张好看的脸被定格在照片里,其中的一个手上还拿着一颗荔枝。




回到家,顾飞就进浴室洗澡了,蒋丞看着手机的朋友圈第一条就是自己的动态。




一张合照,满满的夏日气息。




他笑了笑,从沙发上站起来,推开了浴室的门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夏天啊,是橘子汽水,是冰过的西瓜,是和爱人在黄昏下的漫步。”

评论
热度 ( 56 )

© 万事胜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