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事胜意

“祝这个世界依旧热闹,祝我还是我”

【撒野】浮生半日闲(2)

蒋丞要被公司外派去出差了。







“一个律师,哪有那么多事?每天让你加班不说,出什么差?”顾飞一边说着,一边手里却不停地帮着收拾行李。







“因为你丞哥是要干大事的人,自然要不一样一点。”蒋丞摸了摸顾飞的脑袋。








刚刚剃的头发,摸起来刺刺的,有些痒,惹得人低低地笑起来。








“那个地方经常下雨,要带伞啊,还有工作别太累,别老是熬夜,别乌漆嘛黑地玩手机……”顾飞的话还没说完,就被拽进了一个温暖的的怀里。








“顾老师什么时候也这么啰嗦了?”蒋丞笑着,“我知道啦,都记得。”









顾飞把蒋丞送到机场,又腻腻歪歪地在车上磨蹭了几分钟。








蒋丞上飞机前还摸摸了有些肿的嘴巴,暗自笑自己的恋恋不舍。








每天例行的视频通话,本来的归期变成了归期不定。









蒋丞很抱歉地说:“对不起啊,不知道为什么事情这么多。”









“多大点事儿丞哥。”顾飞刚吃完午饭躺在床上,不想动。








视频那边有一个女孩子的声音传过来,“蒋哥,你还不去吃饭吗?”










顾飞一下子精神了,“哟,蒋哥呢。”









蒋丞扭了一下头,“不急。”听见顾飞说话,不禁笑出声。










“蒋哥,还没吃饭啊?”顾飞也不知道在探什么脑袋,都快钻进屏幕了。









“大爷,您今年应该还没三岁吧。”蒋丞乐不可支,余光扫到那个女孩还在等,“你先去吧,我和家属打电话。”









“满不满意?顾飞飞?嗯?”蒋丞调笑着。









“挺可以的啊,蒋哥。”顾飞笑得歪倒在床上后连忙正色道“丞哥快去吃饭吧,我等你回来。”










“好。”蒋丞眼底一片柔软。










今晚顾飞已经第二次醒了,依然是伸手捞人的时候,一片空荡荡。










他干脆爬起来修片,寻思着明天正好放假就出去采风吧。








客户给的照片都修好了,顾飞才上床重新睡觉。










第二天,顾飞很早就醒了,简单地吃过饭就拎着包出了门。









一路上走走停停,拍了不少。









“年轻人,采风吗?”一位看上去有六七十岁的老人过来问。








“对,”顾飞抬起头,“有什么事吗?”









“是这样的,”这位老人有些不好意思,“我想请你帮我和我老伴拍一张,用我们的相机。”








老人指着不远处的一个老奶奶,穿着裙子,笑着看向这边。









“没问题。”顾飞接过相机,跟着老人。









“二位看镜头,”顾飞按下快门,“好嘞,您看看,满不满意?”顾飞拍完,将相机递给老人。








“好极了啊。”二位开心地挤在一起看着相片。










这平平淡淡的画面竟能打动顾飞。









因为刚刚给他们拍照时,那对夫妻一直一直牵着彼此的手,脸上全是满足。









够了,其实这样就够了,等到自己和蒋丞退休了,应该也是这样的细水长流吧。








想着想着,顾飞笑起来,人果然一谈了恋爱就越变越感性。








顾飞出来采风已经从早上到了傍晚。








一轮红日将将地缓入地平线,天空也被染成了金灿灿一片。








“挺好。”顾飞自言自语,然后拿出手机,拍了一张发给了蒋丞。







“拍得很好啊,顾老师。”那边很快就回了电话来,声音低哑,像刚刚睡醒。







“是不是吵醒你了。”顾飞明显有点不放心。







“哪能呢,只不过刚起床,就看到你发消息给我了,巧不巧?”蒋丞的声音带着刚睡醒的惺忪和听到顾飞声音的笑意,顾飞的心被搅了个遍,柔软得像要淌出水来。






“是挺巧的。”顾飞也笑起来,“不过确实有件事。”






“我在听。”那头的人说着。





“我想你了,男朋友。”






郑重其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们语文老师原来跟我们讲过,“如果你爱上一个男孩,就要和他一起看看落日;如果你爱上一个女孩,就要带她看看雪。”



“晓看天色暮看云,行也思君,坐也思君。”

“春赏百花冬观雪,醒亦念卿,梦亦念卿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时写日常一时爽,一直写日常一直爽哈哈哈哈哈哈哈

一走

https://wanshishengyi03428.lofter.com/post/31bf3680_1c94c633f 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9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万事胜意 | Powered by LOFTER